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

親情與工作的抉擇,我曾經快忘了「母親節禮物」背後的感動

女兒這次母親節親手做的「母親節禮物」

過去母親的禮物

剛過完母親節,自小孩唸幼稚園之後,學校就會幫忙設計母親節卡片給媽媽,
我已經忘記第一次收到卡片的感覺,甚至是什麼禮物我也忘記了。

自從我開始要寫網誌之後,我決定想要把當下的感動與感覺都記錄下來,
甚至思考小朋友的用心製作卡片與用意。


不稱職的母親


如果以媽媽的標準來說,我是一個非常不稱職的母親,
工作的忙碌甚至不常準時下班,都是由婆婆煮飯、老公接小孩下課,
以前認為自己工作的忙碌也常視為理所當然,

直到有一天,當時還在唸幼稚園的女兒畫了一幅畫給我,
當時我看了有點困惑,家裡有爸爸、哥哥跟妹妹而媽媽在房子外面,
我問:「為什麼我不是跟你們都待在家裡呢???」
妹妹說:「因為媽媽每天都很晚回家,我們全部都在家裡等妳」

這時候我才震驚!!都快要忘記小孩的成長需要陪伴!!


親情 vs 工作 


工作固然重要,但是人生中不是只有工作而已,
親情陪伴小孩的成長,一旦時間過了再多的努力與金錢也無法彌補,
如何在親情、工作、生活抉擇取得平衡點是很重要的課題,

因此,我開始在假日學煮飯、煮小孩愛吃的義大利麵。
因此,我開始在小孩唸書時給予陪伴、指導(雖然老公真的比較多)。
因此,我開始傾聽小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給予鼓勵跟誇獎。



媽媽像什麼??


「媽媽像什麼??」,這是我小二的女兒在這次母親節作文班的題目,

媽媽像廚師,每天煮好吃食物給我吃,讓我長得健健康康,
(媽媽通常只有假日中午才煮飯)

媽媽像個小丑,每當我哭泣時,她總是逗得我哈哈大笑。
(我真的在家裡常當小丑,沒有形象可言)

媽媽像藝術家,她把家裡佈置得很美麗。
我真的不是藝術家,家裡根本沒有很美麗,
   追問下才說:「媽媽曾經把幫她房間黏壁貼很漂亮」,
   這理由我才可以接受,要不然我以為是胡亂謅的)

媽媽像個老師,每天教我寫功課。(媽媽真的只是偶爾教功課而已)

媽媽真是萬能的媽媽,不管什麼是都難不倒她。
(我哪是萬能媽媽,這句話就真的是誇大了)

小二女兒的作文題目「媽媽像什麼?」

改變後真的會有感動


雖然,到目前為止我還不是非常稱職的母親,
但是,我開始想把小孩當朋友一樣,希望在成長的過程都有我陪伴的足跡。
看到女兒寫的這篇作文,任何的付出與改變小孩都會記在心裡,

很慶幸我還來得及陪伴,我還來得及記住「母親節禮物」的感動!!

還好,我還來得及!!


幸福真的只有一瞬間而已!!

媽咪母親節快樂!!love you

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