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1995年板橋氣爆,特別存在的緣分!!



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五年前在慈濟靜思堂展出的海報中,
發現有1995年板橋氣爆我家的照片,
當時覺得實在是太奇妙緣分的感覺,
我家整棟都燒毀的照片

記得當年高三,剛好大年初三回台南老家過年,
只記得鄰居打電話給我爸媽說:「你們家失火了」,

當時覺得真扯大過年怎麼說這麼不吉利的話,
沒有想到鄰居還說:「我家也失火了」,更是覺得扯翻了!!
因為鄰居家跟我們家是相隔一個馬路

當時爸媽一路從台南開車往板橋的路上,一直聽車上廣播大火狀況,
好不容易到達板橋後,已經拉開封鎖線禁止人員出入火災現場,
我到現在還記得濃濃的瓦斯味道,
永遠記得媽媽當時的反應:「沒有家了!沒有家了!」悲憤的痛哭,
當我看到我家的狀況時,覺得這大火也太可怕了吧!
所有的物品全部都不見也燒成灰燼,從外面可以直接看到房子內的牆壁,
當時我才真的認知到:「我們的家真的沒有了」


1995年板橋氣爆救災照片

沒有家,政府幫我們安置在住家附近的活動中心暫時居住,
由於是過年冬天,所有的禦寒的衣物也都被燒光了,
又冷又難過的,
我只記得有一個團體「慈濟」,除了有熱騰騰的湯與食物外,
還可以挑選自己可以穿的衣物,
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有些許的幸福感,

此外,還有附近熱心的鄰居與政府及許多民間團體給予受災戶許多救助,
雖然家沒有了,我們全家都平安且被大家給予的支持與救助,
我們的心是暖暖的,凡事就是從頭開始努力。

隔年剛好四技二專考試,
奇妙的緣分~我就選擇慈濟護專就讀,
畢業後回台北工作,但是花蓮的土似乎非常黏人吧!!

十年後又回到花蓮慈濟大學、慈濟醫院工作,
五年前發現靜思堂的自己家受災戶的照片,
或許冥冥間總是有特別的緣分存在,
讓我可以在醫院舉辦社區活動中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

     保持感恩的心,謝謝過去幫助我們的人

--
板橋氣爆影音報導

華視新聞

1995年慈濟板橋氣爆關懷

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