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

離職不代表是仇人

前一陣子跟小雯聚餐聊天提到她要離職,但當她確定跟主管提離職之後主管馬上變臉,甚至讓整個辦公室的同仁都不能跟離職的同仁講話以免被歸類,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簡直覺得太不可思議了!!怎麼會有這樣的主管!!

原來小雯覺得自己在這家公司工作了七八年,在工作期間公司與主管不斷地壓榨,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甚至連假日都要來工作也沒有加班費,造成家人與先生抱怨為何這麼長時間工作都不能顧到家庭,因此,她想才要轉換職場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與價值。

而且小雯的主管是個頗受公司高層喜愛,但是會常常壓榨屬下的人,大家也常常私下敢怒不敢言。

有天小雯的主管跟她說:「妳確定離職之後會找到比這裡更好的工作,要不是我給你機會升妳當小主管,妳在這裡怎麼可能有發展!!」。甚至隔壁單位的同仁知道小雯要離職時,還跟她說最近公司三個月有大型活動要籌辦,妳怎麼可以在大家最忙的時候離開,做人不能忘恩負義。

當大家都用「情緒勒索」的字眼指責小雯離職的不是,完全是以自己很自私的出發點指責。但有人替小雯的立場與家庭思考過嗎? 沒有!!

小雯壓力很大的對我說:「我離職是不是對不起主管與同事啊!」

我對小雯說: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,如果妳是經由深思熟慮的決定,毋須被大家情緒勒的言語來搖擺自己的決定,自己的未來與人生也只能自己去面對,沒有人可以代替妳過妳自己想要的人生,通常出一張嘴都很簡單,少了妳公司不會倒而且活動也是會照樣辦得成功。」

我自己在職場工作將近二十年,每次的轉換跑道都是經由深思熟慮過。

從第一次為了升學考二技而轉換學校工作、第二次為了家庭從台北到花蓮工作、第三次為了給自己試煉的機會從學校到醫院工作、第四次為了自己的未來與夢想而從醫院到創業,每一次的轉換都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與人生,不想人生在最後的時候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勇氣離職,為何聽信大家「情緒勒索」的語言而放棄自己的決定。

任何的決定與改變都不一定會成功,但是唯有「勇氣」才能讓自己面對更好的未來。

當你有勇氣時,任何的困難與問題相信都有方法可以解決。

當你都沒有勇氣離職,而只是鴕鳥的待在公司抱怨主管機車、同事難搞、公司沒有未來與福利,為何不花時間思考如何充值自己的人生,更有勇氣的爭取自己未來幸福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